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五功”同修 促推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

作者: 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7:07   来源: 原创    点击:

“人社窗口的龚股长这个月综合测评满意度最高,李副股长这个月表现也不错,办事群众的投诉率为零……”政务服务中心监管部门的负责人通报说。

为进一步深化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落细“三转”要求,提高监督质量,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自身条件,坚持“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定位,“五功”同修、“五力”齐发,促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

着力在加装“探头”方面练功,推动解决“探头”不密不细问题。该组积极协调驻在单位和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各选派一名政治素质高、纪律意识强、作风过硬的党员同志担任纪检监察联络员,一方面协助纪检监察组开展本单位日常监督、问题发现、督促整改等工作,进一步发挥“探头”的前沿前哨预警作用,一方面协助纪检监察组开展跨单位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执纪问责等工作,有效化解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不足不齐、“探头”不密不细的困局,为促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奠定了基础、注入了活力、找到了路径。

着力在积极“敲鼓”方面练功,推动解决约谈提醒效果不明显问题。该组对在日常监督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联合该单位党组分管领导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方式进行约谈提醒,突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职能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同时深入部门股室召开专门会议,结合“一改两为”、“以案为鉴”主题教育,强调纪律作风,按照“好鼓也要重敲”、“快马也要鞭策”的总体思路,以问题为导向,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各项工作造成的消极影响,促推约谈提醒在抓早抓小、整改落实方面的显性作用。

着力在“容融”关系方面练功,推动解决监督“融入”不够、“嵌入”不实、“包容”不足问题。该组积极参加各被监督单位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教育活动,参加各被监督单位组织的职工体育、文化、娱乐活动,尽可能深入到干部群众中,按照“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总体思路,积极了解干部职工的所思所想所行,将日常监督拓展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将谈心谈话贯穿延续到干群中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提升在群众中发现问题的能力,促推纪检监察工作精准发力、靶向施治。

着力在督促整改方面练功,推动解决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地落实落细不到位问题。该组对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巡视巡察、民主生活会以及委机关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起底,逐条梳理,精准画像,对共性问题通过提请召开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方式,督促落实整改,对个性问题,采取谈话谈心、跟踪问效、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组织提醒等方式见人、见事、见效,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动问题真整改、整改真问题,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水平和工作成效。

着力在加强协作方面练功,推动形成纪检监察工作良好氛围,解决单兵作战问题。该组加强与委机关工作请示报告,联系对接,充分利用“室•组•区”联动工作平台锻炼学习的机会,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在基层的落实,另一方面加强与驻在单位、被监督单位的会同协作,推动解决监督不力、监督不专业、监督不精准问题,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文明创建、营商环境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主观能动作用,形成纵向一体、横向聚力的联动机制,促推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