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节点 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

作者: 罗后福    发布时间:2022-05-07 15:31:52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工作部署,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室组区”和驻在单位纪委上下联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驻在单位和联系乡镇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场所开展作风建设、疫情防控等监督检查。

严明纪律规矩,守住底线红线。督促各单位党组织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结合“五一”、端午节特点,加强对党员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要重点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当好“领头羊”、管好“责任田”,带头守住守牢廉洁从业底线红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将作风建设抓严抓紧抓细抓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责任,筑牢疫情防线。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单位、个人和家庭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违反防疫纪律等问题。党员职工和家庭在节日期间要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紧落实中央、省市县和村社区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从严监督检查,廉洁节俭过节。各单位要履行好监督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节点、严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以各种名义反弹回潮,尤其是公款吃喝、收送节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紧盯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管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受理举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精准发现问题。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动摇,形成强力震慑,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