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做实做细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7 10:30:41   来源: 原创    点击:

“我们要用最严格的纪律监督保障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权为优化营商环境所用,心为优化营商环境所系,利为优化营商环境所谋。营商环境是政治环境良好与否的直接体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晴雨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这是岳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参加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上微镜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纪委始终把民生领域的纪检监察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方式,活化工作思维,变被动接受群众举报为主动靠前监督,变事后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为日常检查提醒,变监督主要职能部门为全面评查政治环境,以扎实的纪律监督打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紧盯“国之大者”,干好为民小事,通过采取随机抽查党员干部工作日有无饮酒,突击检查下班后有无违规接受与工作有关的宴请等方法,细化工作措施,务求监督实效,着重查处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中,党员干部有无吃拿卡要的索贿的违法行为,有无接受请托的违纪行为,有无不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让群众反复跑腿的极大损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官僚主义作派。一经发现,严肃查处,以严厉的纪律保障筑牢优化营商环境的纪法防线。

聚焦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行政审批等监督重点,以全面监督推进共性问题稳妥解决,以重点监督解决好群众个性化问题,以现场督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提升监督质效。同时,利用信访接待室、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途径,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打造全民共防共治腐败问题的工作新格局,推进惩治腐败工作中纪委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纪检监察新体系建设,促进干部清廉,风气清正和政治清明。

以红色文化、廉洁文化为抓手,以廉政教育为目的,以学红悟廉为载体,组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到谈心谈话,用日常的叮嘱提醒将清廉正直之风吹进党员干部的心田,增强干部宗旨意识,厚植党员为民情怀,将廉政建设工作从事后惩戒腐败提前到事前建设思想。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