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县住建局:党建引领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3 16:48:21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岳西县住建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将党建引领作为住建事业的“航向标”,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奋力推动我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促改革,精简流程提供优质服务。持续推行“党建+”工作模式,着力在“抓服务、强业务”上下功夫,激发党建创新活力。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强化示范引领,实施“党建+工改”等措施,以“最多跑一次”“帮办代办”等有力举措,努力打造窗口服务“有求必应”、服务前移“有问必答”、全程代办“有难必帮”、定期座谈“有诉必解”。真正做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脱”,服务质量“零差距”,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今年以来,我局服务窗口获得群众和企业赠送锦旗5面,荣获2023年第二、三季度红旗窗口,窗口负责人荣获服务标兵、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促发展,强化政策支持精准发力。坚持“服务企业、助力项目、方便群众”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包保企业项目机制,高位推进“四送一服”工作。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联系走访建筑业、物业企业,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等工作。积极落实惠企举措,多次帮助企业到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对接企业创优、升级等事项,以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措施为抓手,引导企业开展资质增项、升级,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全面提升竞争能力。截至目前,指导1家企业列为安庆市特级企业培育对象,2家企业申报一级资质,完成16家企业晋升二级资质,指导申报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9项,获黄山杯奖1项,实现岳西本土企业重大突破。

党建引领促提升,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我局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深入践行“一改两为”,努力推进民生工程见实见效。先后实施污水收集完善工程、污水提质增效和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强力推进完善雨污水处理系统建设,从而改善百姓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真正把民生工程变成了民心工程,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党建引领促服务,打造“皖美红色物业”小区。自“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以来,以打造“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切入点,对物业行业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工作台账,组建“红色物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走访、文明创建、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成效、三年促提升”的总体思路,开展“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全力推动全县物业服务管理服务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立足职能职责,促进“党建”“住建”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