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县科经局下好“三步棋”推进企业“数转智改”

作者: 谢晓芳    发布时间:2023-10-19 11:01:31   来源: 县科经局    点击:

今年以来,岳西县科经局积极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深做实“企业娘家”党建品牌,提高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意识和能力,为传统制造业插上数字翅膀,推动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下好“基础棋”。今年来,岳西县科经局提前谋划、合理布局,发挥党组织的领航作用,加速推进全县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企业“数转智改”提供信息网络支撑。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建设5G基站394座,5G信号已覆盖县城、经济开发区及24个乡镇驻地建成区、明堂山、彩虹瀑布、天峡景区等重点区域。

下好“服务棋”。聚焦全县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开展党员“点对点”服务,举办工业互联网培训,抓好中小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推广普及、政策扶持等,引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推动更多的企业融入“数转智改”浪潮。组织县内百家企业参加中小微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软件服务包推广应用培训会;组织50家企业在召开羚羊平台数字化软件服务包推广应用会;组织16家拟培育对象召开数字化转型交流培训会。组织全县95家规上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测评,组织28家企业进行数字化诊断,让企业精准了解自身数字化现状。

下好“示范棋”。年初明确了瑞林、可瑞等15家企业作为2023年度数字化转型升级重点服务企业,加强党组织的指导,并按照“专家指导、专人服务”的模式统筹推进。目前,全县已经获批省级智能工厂2家,省级数字化车间4个,市级智能工厂1家,市级数字化车间6个,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典型示范项目1个,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1家,智能化、数字化改造项目已初见成效,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树立典范。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