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冶溪:搭载农业机械化 跑出春耕“加速度”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31 09:40:57   来源: 冶溪镇纪委    点击:

近日,正值春播的好时节,素有“大别山中小江南”之称的冶溪镇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春播生产,抢抓春耕的有利时节,积极通过工厂化集中育秧、机械化插秧等措施,为春耕生产添动力,助力春耕“加速度”。

在冶溪镇白沙村水稻生产示范片,农机手驾驶着插秧机在田间来回作业,一株株秧苗从插秧口均匀地栽插到农田里,不一会就留下了一排排整齐有序、直立成行的秧苗。

“我这30亩田原来要30个人工一天才能完成插秧,现在机械化播种两台机子半天就能结束,翻田也不用自己出力了,都是靠机器,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啊。”冶溪镇白沙村种植大户舒家中对我们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为顺利推进春耕工作开展,切实维护广大种粮户的切身利益,保障好粮食安全问题,守好“粮袋子”,充实“钱袋子”。冶溪镇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一是督促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主动履职,扛起重担,有针对性地做好春耕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专业人员定期到育秧工厂进行技术指导,解决育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病虫害、温度等其他问题,培育高品质秧苗,确保在金秋时节喜获大丰收。二是深入村庄,与种粮户详细沟通了解春耕备耕时的困难和帮助,及时将问题反馈至有关职能部门,跟踪督促尽快解决。

近年来,冶溪镇着力推广农机农技相结合的技术模式,大力建设规模化育秧工厂和育秧中心,目前为止共建有2个标准化育秧工厂,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另外,工厂不仅提供育秧服务,还提供耕田、插秧、收割等一条龙服务,提高了当地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减少人工种植的劳动强度,极大提高了春耕的效率和秋收的产量。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下沉一线监督,联合镇综合督察组深入村庄,紧盯春耕农资供给、惠农资金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等环节开展嵌入式监督,确保春耕不误时,粮食稳增收,切实守好群众的‘粮袋子’和‘钱袋子’。”冶溪镇纪委负责人说道。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