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中关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群众忧患“一点就通”

作者: 储明珠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9:25   来源: 中关镇纪委    点击:

“轰轰……”5月23日,中关镇中关村木星组的一处水渠大坝旁,挖土机的声音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修建水渠。

“马上就到了插秧的时候,心里着急得很,我就在一点通平台投诉了这个事情,第二天村里、镇里就来了人,过了三四天就动工了,解决问题又快又好,大家都非常满意”,木星组储大爷激动的说。

5月17日,中关村木星组储大爷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该组一处稻田灌溉水渠毁坏,急需要修复。镇纪委在接到平台投诉后,立即组织镇、村相关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水渠在山洼处,已无法引水,到春耕生产的时候只能用竹简引水,水量小,下游百余亩稻田得不到有效灌溉。马上到了春播生产的时间,不及时解决水渠引水问题,必然会影响今年的水稻收成。在报告镇主要领导后,考虑到群众的实际问题,镇党委政府拿出自有资金8万元先行修建,确保在春耕生产之前完工,保障稻田有效灌溉。镇纪委立即安排农综中心协同中关村组织该项目的施工,并全程监督到位。在第4个工作日,该项目开始施工,预计10天完工,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岳西县中关镇纪委在县纪委的指导下,多渠道、多方式,采取“线下+线上”向群众推广宣传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功能作用,引导群众正确使用平台反映问题和诉求。线下,发动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入户宣传、组织培训、面对面教学等多种方式来营造浓厚氛围;线上,通过微信号、微信群等,推广发布平台二维码、使用指南,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为规范平台运行,有效发挥平台作用,镇纪委建立“通报+调度”机制,定期跟踪各村信息录入,综合研判群众反映的问题,实时督促指导、问效到位。截止到目前,平台访问量达95万余次,投诉量22件,办结22件,办结率100%。指标均处于全县前列。

下一步,中关镇将继续在县纪委的指导下,抓好平台运用推广,“沉浸式”处理群众诉求事项,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身边,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