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护童心 点梦想 贴身监督解民难

作者: 储明珠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6:49   来源: 岳西县中关镇纪委    点击:

“现在的干部真的是没有话说,我家梦然不是你们这些领导帮忙,估计一辈子也就是个残疾的人,饭都吃不上,现在好了,可以上学,康复训练以后生活自理还有希望,我真是不知道怎么感激你们。”储梦然外婆在电话里哽咽着对中关镇纪委委员说道。她,生在一个苦难且多舛的家庭,奶奶肢体一级残疾,语言障碍,妈妈精神残疾,而她生下来就无法自主行走,患先天性心脏病,语言障碍。全家就父亲一个劳动力,一个劳动力维持着有三个残疾人的家庭,艰难可想而知。

初春时节,镇纪委在巡回督查时发现了一个六岁左右的孩子在家没有上学,就问起了情况。梦然和妈妈从小在外婆家生活,由于外婆家发生变故,年初把梦然送回了中关老家,未能正常入学。得知这一情况后,镇纪委立刻联系特教学校咨询特殊儿童入学资格和各项相关事项,在7个工作日内为小梦然办理了入学手续,申请了国家各项救助资金,并安排好住宿等生活问题。县,镇、村三级联动,第九个工作日小梦然安然入学。梦然入学后,镇党委政府为梦然申请了中关镇爱心协会专项救助金3100元,解决了梦然的生活难题。

“群众有所需,政府有所应”。近年来,中关镇党委政府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求各党员干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切实让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

“困境儿童是社会弱势群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困境儿童群体的合法权益。”中关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