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以“守正创新”打通发展的“任督二脉”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5 15:23:16   来源: 冶溪镇纪委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发展问题,守好当家法宝,创出时代新功。

聚焦“守正”,打好思想根基,为高质量发展描绘新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立足我国国情,放眼观察世界,不妄自菲薄,不人云亦云;”“守正”,就是要求始终不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历史性地选择了社会主义,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适合本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无疑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但都体现着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仅没有丢掉“老祖宗”,而且以新的独创性观点丰富和发展了“老祖宗”,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力行“创新”,精准谋求转变,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因循守旧、自我重复实现不了创新,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搞不了创新。只有善于观察大势、谋划全局,敢于革旧鼎新、深化改革,才能掌握主动,占领先机,赢得未来。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发展动力不断减弱,粗放型增长方式难以为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需要在新常态下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增长新动能,必须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只有守正,才能恪守正道、固本强基,才能按照客观规律想问题、办事情;只有创新,才能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中攻城拔寨,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中追求完美。既要快马加鞭,“撸起袖子加油干”;又要蹄疾步稳,“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定能够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实现良好开局,以实绩建功新时代。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