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以“小我”融入 “大我” 书写逐梦基层新篇章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08 14:54:10   来源: 冶溪镇纪委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基层工作复杂繁琐,大量工作在基层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基层工作做好,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想,帮助群众搬开生活路上的“绊脚石”,真正处理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从而把个人“小我”融入基层“大我”之中,以忘我之奋斗书写逐梦基层新篇章。

“小”角色拥抱“大”理想。一滴水可以滋润一寸土地、一缕阳光就能照亮一份黑夜,基层工作者就是一滴水、一缕光,角色虽“小”但并不平凡。不管之前是何身份,在成为人民的服务员后,都应该把过往的成绩归零,把“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转化为对基层工作的坚持不懈,把“自命不凡”的优越感淡化为“一张白纸”的空杯心态,在人民群众面前谦卑低调,更为深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更为具体地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更好地践行为群众服务,以奔赴大海的志向、能驱黑暗的勇气,以及“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情怀,去实现“一心为民践初心”的远大理想。

“小”事件能学“大”本领。在日常生活中,或许在许多人看来,基层工作者每天处理的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对于群众来说,却是事关自身的大事,所以在日常的基层工作中要把关乎群众利益的“民生小事”当成“心头大事”认真负责地去完成,做到把小事办实、大事办好、难事办妥。通过这一件件的“民生小事”,做到“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秤”,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成为“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行家里手。

“小”职位发挥“大”作用。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每个“小”职位,虽然舞台小但作用大,都是实现为民服务的最后关口。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都是构成国家“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活力,所以每个“小”职位都要把每一件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大事办成,涓流虽寡,浸成江河,汇聚成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