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姚河乡:做实环境整治监督 擦亮美丽乡村名片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1:51   来源: 姚河乡纪委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全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切实改善姚河村作为姚河乡集镇核心区所在地的人居环境,姚河村纪检委员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紧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紧盯群众反映重点问题跟进监督,不断压实村两委成员包片工作责任,有效促进了全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紧盯工作要求明确职责。村纪检委员围绕“三大革命、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等工作考核指标要求,督促制定了姚河村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方案通过细化集镇区分路段、分片包保的方式落实宣传检查,引导村内农户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另外开展全方位跟踪监督,对村内公共环境卫生清理、村庄乱象、户外广告乱贴乱挂、垃圾收集处置清运、河道沟渠清理和乱占乱圈乱建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紧盯反映重难点跟进监督。通过日常收集村内群众反馈, 姚河村纪检委员建立工作台账,对人居环境整治中偏僻地点是否存在死角死面、对发现的问题是否按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对前期开展的工作整治成果是否保持等情况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地督查落实,确保人居环境整治重难点取得突破实效。

截至目前,姚河村纪检委员已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专项督查5次,当场发现问题当场督促整改,对已整改问题及时“回头看”,并积极探索建立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姚河提供可靠的村级工作作风和机制保障。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