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和平乡:监督推动乡村“美丽蝶变”

作者: 汪季鸣    发布时间:2023-01-16 15:09:56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年来,和平乡改造提升了旅游环境、完善服务功能,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业态,激发乡村旅游发展新动能,绘就“大美和平,山水文章”,这是和平乡纪委为护航乡村旅游,推进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以前从没想过我们乡能变成这样美丽宜居的村庄,更想不到旅游风景区会建到家门口,更没有想到就连荒废的山地也变成了猕猴桃基地。”说起这几年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平乡的村民们滔滔不绝,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监督保障旅游用地政策、财政金融支持、人才引进、旅游培训等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基层及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完善措施……在和平乡纪委的全力监督下,和平乡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推进农旅融合、体旅融合、文旅融合,实现全域布局、全面融合、全民参与、全新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村里的旅游火了,农家乐和民宿也张罗起来了。在返乡创业能人的带领、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乡纪委的监督下,和平乡已经完成13家星级农家乐申报验收,为推动全村旅游发展、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起到了表率作用。

为持续推进和平乡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乡纪委聚焦乡村旅游薄弱环节,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我乡景区宾馆、饭店食品、游客管理、消防设备等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经营主体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坚决向影响旅游服务质量的因素“亮剑”,为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随着一系列惠民惠企政策措施的落地,宝纛河景区周围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娱乐项目更加丰富,各项旅游服务配套体系有序推进,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到这里观光旅游。

在乡纪委的有力监督中我乡的旅游产业得到了提升改造,乡村旅游业态逐渐丰富起来,“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新乡村的画卷正在慢慢打开。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