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姚河乡:关注两节作风,预防“节日病”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3 13:27:51   来源: 姚河乡纪委    点击:

根据县纪委《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姚河乡党委高度重视,把此次作风专项检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2023年1月10日再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乡纪委围绕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姚河乡2023年元旦春节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及时推进此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

1月12-13日,姚河乡纪委成立元旦春节作风监督检查组,乡纪委书记带领乡纪委委员深入全乡6个村和乡中心学校、乡卫生院、乡资规所、岳西农商银行姚河支行等4个乡直单位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工作监督检查。

督查组实地督查了6个村和各有关单位元旦春节作风建设工作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违规吃请、违规送礼、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经检查,姚河乡各村、各单位均能按照县纪委和县直有关单位派驻纪检组工作要求,主动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上各村、各有关单位的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保持了风清气正、祥和稳定。督查组同时对个别单位会议布置情况进行了指导纠正,并要求立行立改,下次乡纪委开展回头看检查。

乡督查组强调,元旦春节期间是节日病的高发期,全乡各村各单位要做到:一是持续夯实政治责任,按照正风肃纪工作要求,主动扛责担责,持续强化教育提醒,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坚决扛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改作风、抓作风、树新风,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节点。二是把握纠治重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抓落实、抓执行,杜绝消极应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六聚焦:聚焦元旦春节期间各项任务高效落实,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聚焦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推动化解信访难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重要节点,紧紧围绕确保社会平稳有序,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聚焦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切实保障好群众利益;聚焦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聚焦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切实保障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三是从严查处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聚焦节点易发多发“节日病”,推动带头勤俭节约、抵制浪费、引领风尚。着力纠治“三公”经费等违规支出问题,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四是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加强和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不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好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统筹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我乡节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们乡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监督主责,在元旦春节期间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工作情况综合督查监督,进一步推动乡党委主体和乡纪委监督责任落实落细,进一步认真查找可能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治,及时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效果、改作风的坚定决心传导到乡村基层第一线,持续保持姚河乡廉洁自律、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姚河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