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冶溪纪委:积极回应民生关切 抗旱救灾获点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2 10:13:42   来源: 冶溪镇纪委    点击:

近日,冶溪镇小微权力平台收到一条居民生活用水困难的求助信息,村民胡某某反映当前冶溪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他家附近仅有的一口水井每天连续24小时抽水也只能满足农田灌溉需求,有20余户农户家中生活用水无法得到满足。镇纪委收到求助信息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村民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相关情况,随后与镇水利部门第一时间抵达村民家中,在其带领下对附近用水情况进行了仔细勘察,并在现场拟定了解决方案。一方面,寻找最近水源,并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架设抽水设备线路,为村民抽取临时用水,确保正常生活;另一方面,加快专项饮水工程建设,要求加班加点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提前竣工。通过3个小时的沟通协调,居民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

“特别感谢你们,这么热的天第一时间就来帮我们解决问题,现在好了,不用担心家里喝不上水了,真心给你们‘点个赞’。”村民胡某某连声感谢道。

据悉,当前冶溪镇正在遭受百年不遇旱情,镇纪委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出谋划策,通过“开源节流”方式,应对此次旱情。一是主动回应民众关切,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下乡走访,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并对接处理;二是提倡百姓组织灾情自救,通过临时打井挖坑、筑拦河堰、加设管道、使用抽水泵等形式保水引水;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倡村民日常节约用水,洗手、洗衣服及时关闭水龙头,家庭废水尽量“一水多用”等;四是组建志愿送水小分队,对饮水困难的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上门送水。

“抗旱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冶溪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靶向监督、跟踪问效,推进抗旱救灾关键措施和物资落实,努力减轻灾害损失,为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夺取秋粮丰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