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头陀镇:一线监督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作者: 刘会生    发布时间:2022-07-14 15:33:06   来源: 原创    点击:

进入夏季主汛期,防汛工作也全面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头陀镇纪委牵头,成立防汛工作检查组,不打招呼直插各村组,深入防汛重点区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村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

“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现在是否都在岗?请提供一下防汛值班记录。”纪委书记到头陀村,督促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报告、预警和处置汛情。

“应急物资储备有哪些?库存量分别有多少?”在村防汛物资室,检查不放松、不懈怠,摒弃“等靠要”和观望思想,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同时,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出入库管理台账,确保应急防汛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不断压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

“是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的隐患是否全部整改到位?”检查紧盯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处置情况,督促该村对上游计家水库、三井水库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1个安全隐患,要求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聚焦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紧盯可能发生汛情的水库、河道等重点区域开展监督,对重点部位、薄弱地段进行巡查,实地查看水情、水位等情况,督促镇应急部门切实做好防洪保安。

针对当前防汛形势,采取查看现场、调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全镇河湖长工作制及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一线巡查,对全镇所有的河长制公示牌、应急联系方式等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村河湖长姓名、负责河湖范围、工作职责、工作目标、联系方式是否进行了公示,是否常态化落实巡查河湖职责。

“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推动防汛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