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网评: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

作者: 包家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12:51:41   来源: 包家乡纪委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年轻干部是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培养一名又一名年轻干部不容易,扣好他们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事关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厚爱,坚决遏制腐败低龄化现象,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从近年来曝光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发现,主要存在制度不健全、执行不严格,理想信念不坚定,日常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做好“防”“治”结合文章,从源头上引导帮助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要扎牢制度笼子,严格执行落实制度。从各类监督中发现,依然存在制度机制不健全、更新不及时、不符合工作实际、不便于落实、执行不严格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监督协调机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要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和斗争精神,勤掸思想之尘,常照清廉之境,让他们多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复杂环境进行锻炼,狠刹奢靡享乐之风。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测试、以编制典型案例、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用身边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促使年轻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有效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要从严日常管理,与时俱进跟进监督。根据年轻干部的时代特点,针对违法违纪年轻干部呈现出的技术化、智能化等新特点,制定日常监督工作方案,既加强日常工作监督,又加强对年轻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坚决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查处一个、警示一方。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