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江淮风纪】“八一”追寻那束“光”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4 16:23:48   来源: 原创    点击:

“一只强劲有力的大手,从崩裂的石块中伸出,扣动着直指苍穹的步枪的扳机。”1927年8月1日,南昌城里一声枪响划破天际,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革命,冲破白色恐怖,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96年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从“小米加步枪”到航母、“东风”、“歼-20”,不论是在战场还是在抗洪救灾一线,中国人民解放军就像是一束光,驱散黑暗照亮前程。在第96个建军节到来之际,广大党员干部当追寻那束“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宗旨,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追寻信仰之光,逐“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忠贞信念之梦。面对严刑拷打不动声色,面对枪林弹雨毫无畏惧,中国军人之所以能够视死如归,就是因为他们理想如炬,信念如磐。“听党指挥”是中国军人拥有忠贞品格的真实写照,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血战上甘岭,只要是命令,中国军人只会一往无前,哪怕是战至最后一人,也不会让“红旗”倒下。广大党员干部要磨炼“烈火丹心铸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贞誓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党旗所指就是心之所往、行之所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闻令而动,党叫去哪就去哪,党叫干啥就干啥,永葆一颗“赤诚之心”,不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望。

追寻为民之光,逐“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服务之梦。军为民,民拥军。长征路上,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一半留给老人,找到了吃的也要拿银元换;解放上海后,不进民宅,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夜里就躺在湿漉漉的街道上和衣而睡。正是这种赤子之心、为民情怀打动了中国人民,人民才会把最后的一块布做成军装,最后一口饭当成军粮,最后一块门板做成担架,把最后一个儿子送上战场。“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

追寻担当之光,逐“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砥砺奋进之梦。解放战争中,董存瑞举起了炸药包;抗美援朝战争中,黄继光堵住了枪口;洪水来袭,人民子弟兵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敌人来犯,戍边英雄绝不后退半步,用生命践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青春誓言。在关键时刻,总有他们的身影,挺身而出,舍生取义。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广大党员干部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面对难题不害怕,面对挫折不气馁,啃几次“硬骨头”,在磨砺中增长才干,摆脱“本领恐慌”,努力成为“六边形战士”,成为被认可的行家里手。秉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续写崭新的时代华章。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