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指尖“一点通” 精准解民忧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31 17:21:21   来源: 原创    点击:

“您好洪先生,我是店前镇纪委工作人员,您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馈的山塘护栏问题,正在修整安装中,您可以登录平台查看具体照片,后续如有任何疑虑欢迎您再次通过平台反馈或直接拨打我们的监督电话...”近日,岳西县店前镇纪委工作人员开展电话回访。

“山塘护栏开始安装的第一天,在家的老父亲就已经打电话跟我说了,非常感谢你们。”电话中,该镇前河村村民洪某感谢地说道。

今年的4月1日,店前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浏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发现这样一条投诉,“家门口的山塘已修建多年,但一直无防护栏,存在安全隐患,请求领导协调解决。”

收到该投诉后,该镇纪委工作人员随即赶赴前河村,通过实地查看,得知该村民反馈确实属实。

“你村洪湾组一山塘已经修建多年,为何一直不修建护栏?”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前河村村委了解情况。

“该山塘是2019年整修加固的,前几年一直没有多少水,所以没有安装护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山塘开始蓄水灌溉,我们也在积极争取安装护栏,但由于指标、资金等问题,一直没有落实...”了解情况后,店前镇纪委决定将该护栏安装问题提请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请求监督协助解决。

“护栏的安装涉及群众的居住安全,必须立刻解决!”该协作区负责人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两日后,该协作区负责人召集店前镇政府、镇农业中心、镇财政所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共同协商解决此问题。经过充分沟通协商,决定由店前镇人民政府将该护栏安装工程列入今年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库,财政部门给予资金支持,尽快实施安装,保障周边村民的居住安全。监督推动下,6月25日,护栏安装工程正式开工,周边村民纷纷拍手叫好。

“我们会全程跟进监督,确保护栏安装工程保质保量尽量完工。”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人说道。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自该平台上线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办理好群众投诉件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真正将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访问量突破1000万人次,共受理投诉282件,已办结281件,群众满意率96.34%。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