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快速处置保民生 微权监督润心“田”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3 08:30:27   来源: 原创    点击:

5月27日上午,当第一股河水经过水渠出现在眼前时,储大爷高兴坏了,“终于来水了,灌溉方便了,今年收成肯定好。”

原来在5月17日,岳西县中关镇木星组组长储大爷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自家及木星组其他村民百亩田地灌溉难问题。收到该投诉后,中关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镇农综中心、中关村村委会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在当天进行实地走访。

通过实地查看,得知木星组地势条件较高,农业灌溉用水一直依赖当地一条河沟,但不久前河沟堤坝被大水冲毁,蓄水、引水愈发困难,夏季将至,若是雨水再少些,农业灌溉很可能“停水”。

民生问题不容忽视!次日,该镇纪委即组织镇党委分管领导、镇农业综合中心、中关村村委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共同商定解决方案。

“镇农业综合中心牵头,组织相关施工队伍进行测量施工,一周内必须将河沟堤坝重修完工,保障好村民们的灌溉用水。”该镇纪委负责人王卫东说道。重建过程中,镇纪委全程监督,每日傍晚查看堤坝修建的进度和质量,确保堤坝工程保时保质。五日后,堤坝修建完工并通过验收。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围绕平台各项功能,积极推动平台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将其作为解决群众忧心事、烦心事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平台累计访问量966万余次,收到投诉260件,已办结257件,群众满意率96.02%。

“我们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群众投诉事项处理工作,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得到解决,切实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