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岳西:一道防护栏 暖了村民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2 11:51:19   来源: 原创    点击:

“太感谢纪委的同志了,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现在我们开车出行放心多了。”看着新安装好的护栏,头陀镇西美村村民王大妈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连连点赞。

日前,头陀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群众投诉,反映头陀镇西美村一处道路拐弯处的护栏凸起,经常刮伤过往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收到投诉后,头陀镇纪委高度重视,随即将该线索提请协作区办理,当日,协作区即抽调人员同头陀镇纪委成立核查组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得知,群众反馈的道路转弯处护栏确实存在凸起,过往车辆与护栏发生碰撞的情况时有发生,当地群众对该处护栏“怨气”很大。

小小护栏,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为妥善解决该问题,该镇纪委负责人员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头陀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督促头陀镇党委联系施工单位进行整改,要求施工单位安排工人对该处护栏进行重新安装。不到一天的时间,新的护栏安装完毕,道路重新恢复顺畅。同时举一反三,督促头陀镇党委对该镇的其他乡村道路、乡村护栏等进行逐一排查,确保群众的出行环境安全便捷。

高效快速解决群众身边“小问题”,是该县纪委监委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和用心之举,也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真实体现。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监督一点通”平台问题投诉,第一时间受理、甄别、转办,通过闭环式管理全过程监督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办,切实把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变为“满意清单”。截至目前,该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投诉271件,已办结267件,群众满意率达95.71%。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聚焦小微权力,加大问题投诉督办力度,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权益,做到群众有诉求、纪委监委有监督、职能部门有回应,全程跟踪督办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推动每一件投诉事项得到合理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