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岳西:指尖监督助力乡村环境“靓起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8 11:02:02   来源: 原创    点击:

“真没想到,才两天,环境就大变样了,这办事效率真是高!”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第六协作区工作人员对乡村人居环境美化情况开展回访时,中关镇沙村村民徐大爷满意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一条投诉件说起。“我家就在村部旁,最近村部周边环境卫生真是‘脏乱差’,严重影响我们的心情和村容村貌,建议立即整改。”徐大爷了解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一直大力宣传能够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平台上说出了自己的烦心事。

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一环。中关镇纪委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沙村村委反馈,并与村纪检委员一同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了解,沙村村委会旁确实存在人居环境差的问题,部分群众图省事,直接将垃圾倾倒在垃圾桶旁,由于清扫不及时,时间久了便越积越多。

在纪委工作人员的督促下,村两委当天即安排公益岗位人员对垃圾进行清扫,并利用挖掘机将村里道路旁的脏污进行深度清理,解决脏乱差问题;同时,在村委会门口增设了2个垃圾桶,定期安排人员打扫,保证村庄的干净清洁。

其他乡镇是否存在类似情况呢?为促进乡村环境持续改善,该县纪委联合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4个乡镇开展农村环境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垃圾随意堆放、黑臭水体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发放整改清单,责任明确到人,以常态化的督查检查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同时对工作开展缓慢、效果不明显、敷衍塞责、被动应付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为建设美丽乡村保驾护航。

“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持续跟进督导,以高质量监督推动乡村环境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