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岳西:温情监督暖民心,小区环境大变样

作者: 张军 刘汪栋    发布时间:2023-01-10 08:48:14   来源: 原创    点击:

“真没想到,小平台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真心感谢天堂镇纪委、城西社区和相关单位的关心!”看着新修建的不锈钢护栏和卫生整洁的小区环境,岳西县城西社区紫薇安置区居民们难掩喜悦之情。

不久前,该安置区有居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我们安置区的1-5号楼前塝太高,既无护栏又无防护措施,居民出行、小孩玩耍都存在危险,小区内整体环境也较差。”

事关群众利益,不容半点迟缓。接到诉求后,岳西县纪委监委立即将此件转至天堂镇纪委牵头办理。天堂镇纪委召集城西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居民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必须尽快加以解决。

经了解,此安置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部分已调整为县城市更新服务中心负责,由于该单位前期正在进行机构改革,很多事务、职能都在交接当中,导致该安置区部分配套设施还未完工。随后,天堂镇纪委立即和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沟通,督促城西社区落实临时安全措施,安排对该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整治,督促职能部门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半个月内就消除了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回访中,小区居民们对处置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岳西县上线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助企解难题的重要渠道,在宣传推广、信息公开、投诉办理上持续发力,狠抓跟踪督办、难点攻坚,形成“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线下回访、定期研判”的工作闭环链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时开展专项监督。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213件,已办结205件,解决群众问题187个,开展专项整治6起。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群众反映,我们要主动下沉一线,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所急所忧,以监督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