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人民网】岳西:全过程监督护航 铺就群众幸福路

作者: 王璠    发布时间:2022-07-14 16:28:26   来源: 原创    点击:

“岳西好风景,公路修上岭,家家有产业,户户车轮滚……”“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地游客赵先生全家结束了四天的乡村深度游,返程回家,他为当地农村交通条件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岳西县坚持把道路建设作为脱贫攻坚接续的牵引工程,全力建设“四好农村路”,实现了从落后闭塞山区县到外通内畅示范县的蜕变转身。在此期间,岳西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农村公路“建管用运”等关键环节,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农村路网越来越完善,居民出行越来越方便。

关口前移早排查。岳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沿“监督哨”作用,对农村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实施程序严格把关,确保决策过程公开透明。紧盯工程项目立项至中标环节,组织专班提前对招标代理机构、中标企业、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开展廉洁谈话,督促相关人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预防和遏制工程建设中的腐败现象。

现场监督严要求。通过“室·组·区”联动模式开展专项督查,直插一线、深入工地,采取“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走访调查、查阅台账”等方式,紧盯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工作作风、惠民政策是否落实等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相关职能部门,责令立行立改。适时开展督查整改“回头看”,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信访办理快行动。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开举报渠道、走访调研座谈等,进一步畅通完善信访举报机制,多方收集“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违规招投标、工程质量低劣、吃拿卡要等问题线索,加大对群众投诉或上级机关移送的信访件督办查办力度,及时回复群众关切,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事后监督促长效。建设好“四好农村路”后,管好、护好、运营好就成了关键。专项督查组重点督导各乡镇农村公路路长制落实情况,督促设立乡村道路专管员,明确管理职责,确保县乡村三级“条条公路有人管”。督促县交通运输部门扛牢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服务水平,加快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以乡镇为节点、覆盖全县客运服务网络,确保路尽其用、人畅其行、货畅其流。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