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庆日报】“三访四公开”让监督有温度有力度

作者: 张慧芳    发布时间:2022-05-09 15:20:46   来源: 原创    点击:

“以前想要去县里反映问题,往返要一天时间。现在太方便了,手机点一点,你们就帮我解决了问题,更没想到你们还亲自到家里来给我答复。”日前,岳西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田头乡某村开展信访答复时,实名举报人柳某动情说道。

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针对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特点及要求,转变工作作风,探索推行“三访四公开”信访举报工作新模式。通过入村流动访、入户访、集中接访等方式,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不断拓宽举报渠道。通过抖音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公告栏等阵地,公开举报渠道、接访日期、受理范围、办理程序,激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让群众“会举报”“敢举报”。

在具体实践中,该县不断完善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等信访举报渠道,在微信公众号、岳西纪检监察网上设置举报功能,运用流动宣传栏、抖音短视频等,公开检举控告地址、电话、网站、受理范围以及处理程序有关规定,让群众“看得见、看得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累计开展“三访”活动300余次,先后制作抖音宣传短视频4期,印发《信访举报指南》宣传手册2000余份,制作宣传栏160多个,实现24个乡镇、188个行政村(社区)阳光信访举报公开栏全覆盖。

“原来是我听信别人传言,错误理解了补偿政策。要不是你们及时反馈答复,我还在错怪我们村主任呢!”日前,温泉镇某村村民汪某反映邻村高速公路征地补偿款发了30多万,自己村里也有10多万,却一直没听到下发的消息,汪某就此举报村干部贪污或者挪用补偿款。镇纪委核查不属实后,在流动走访时向汪某当面进行反馈,汪某表示认可。

为确保信访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该县纪委监委还结合实际,推行县纪委监委领导、信访室干部下沉到乡镇集中接访,督查督办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将监督触角前移,增强工作针对性和主动性。通过建立信访台账,定期对信访件进行梳理,实行台账式动态销号管理,采取约谈督促、实地督办、适时通报等方式及时提醒督办,今年以来已赴2个乡镇开展集中接访。“我们将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真心真情开展信访举报工作,让群众成为监督公权力的主体,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