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省纪检监察网】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30 15:30:29   来源: 原创    点击:

“夜间糟心的声音消失了,现在晚上终于能睡个好觉了,真是感谢你们!”近日,岳西县天堂镇纪委工作人员前往该镇城南社区学堂小区开展监督回访,小区的王大妈握着纪检干部的手感谢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一个投诉件说起。一个多月前,岳西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一条投诉件,反映其居住的小区内新建了两个冻库,压缩制冷设备24小时不定时启动,夜间产生的噪音严重扰民。

收到该件后,岳西县纪委监委立即将该件转办至天堂镇纪委,并要求立即办理。

次日,天堂镇纪委工作人员即前往该群众反馈的城南社区学堂小区实地走访查看。

“冷库的声音这么大,肯定不符合建设标准。”“每天晚上都嗡嗡嗡,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马上要神经衰弱了!”走访的同时,冷库周边的住户你一言我一语地抱怨道。

为切实解决冷库夜间噪音扰民问题,天堂镇纪委随即联系了县住建部门、环保部门组建督查组,召开专题研讨会,针对冷库噪音扰民问题,制定专项评查整治方案。

监督推动下,县环保部门连夜走访冷库,强化噪音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指导该冷库负责人,及时增加减震降噪措施;天堂镇相关工作人员同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该冷库负责人合理安排冷库启关时间。

最终,冷库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安装定时器,冷库在晚上10点至早晨7点停止工作;同时加装隔音板,将声音减小到最低,确保不扰民。至此,冷库夜间噪音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这是岳西县纪委监委高效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精准解决群众诉求的一个缩影。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聚焦民生需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将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