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指尖点一点 田地速流转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0 09:02:01   来源: 原创    点击:

“我是一名在外务工人员,家里的田地无人耕种,想通过小微权力平台了解一下,是否可以将田地流转到村里。”近日,岳西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了这样一条咨询件。

收到该件后,岳西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将该件转交到反映人田地所属地巍岭乡纪委,要求尽快核查了解情况。乡纪委第一时间联系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巍岭村村委等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前往该村民家查看田地,并认真查阅相关政策台账。通过认真核查得知,该村民家现有的闲置田地符合流转要求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

随后,乡纪委督促巍岭村村委相关负责人,立即给该村民拨去了电话,向其说明情况,考虑到该村民在外地,巍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便决定与其签订“线上”流转协议。仅用1日,“线上”流转协议成功签订。

“满意,十分满意,我也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没想到真的能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感谢你们!”几日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办理结果和满意度开展电话回访时,村民连连称赞地说道。

这是岳西县纪委监委高效运用平台,认真倾听民声的一个缩影。自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平台便利优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整合“室组区”监督力量,下沉监督,压实责任、持续宣传、增强合力,推动群众诉求解决。截至目前,岳西县共受理投诉348件,已办结345件,满意度达96.83%。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