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紧跟小事抓监督 保障就业大课题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5 11:18:47   来源: 原创    点击:

“之前就一直听说这个‘平台’很管用,真没想到,前天投诉,今天就有反馈和解答,这效率真是高!”近日,岳西县天堂镇城西社区居民吴大姐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不久前,该县天堂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浏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看见了这样一条投诉件:“我花了600元在岳西皖嫂家政服务公司学习养老护理员,培训结束后其发放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上的公章不是国家机关的公章,网上也查询不到,这是不是欺诈行为?”

“职业证书是求职者的第一道门槛,必须高度重视。”该县天堂镇纪委书记强调道。收到投诉件的当天下午,天堂镇纪委工作人员便前往吴大姐家中,仔细询问事情经过,并将吴大姐的培训费票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进行复印,以便后续核查。

随后,天堂镇纪委一行来到了吴大姐所培训的机构“岳西皖嫂家政服务公司”,在认真核查该公司的培训资质及相关证书备案号后得知,该公司的办学资质齐全,有完整的证书备案号,其出具的职业技能证书在全国范围内合法有效,但因职业技能证书需要逐级上报审核,所以还需6个月左右的时间,届时可以直接扫描证书后的二维码查询相关信息。同时该公司负责人承诺,若6个月后查不到证书信息,将给吴大姐全额退款并赔偿相关损失。

了解清楚后,纪委工作人员拨通了吴大姐的电话,向吴大姐说明了家政公司的办学资质及相关备案号,吴大姐所取得的职业等级证书也是合法有效的,待6个月后便可扫码查询,请吴大姐耐心等待。同时,为做实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天堂镇纪委工作人员还和吴大姐相互添加了“微信”,建立起了“一对一”的联系,后续吴大姐遇到任何问题都可直接联系天堂镇纪委工作人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该县纪委监委高效运用平台,精准回应群众诉求的一个缩影。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宣传推广运用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多途径回应群众期待,确保群众诉求一键可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投诉345件,已办结343件,满意度达96.74%。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