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紧跟小事抓监督 照亮学生放学路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3 16:13:43   来源: 原创    点击:

傍晚时分,走进岳西县来榜镇黄泥村,黄榜路上一盏盏明亮的路灯泛着温暖的光,放学的孩子们结伴而行,一阵阵欢声笑语萦绕耳旁。

而半个月前,这里一到晚上就一片漆黑,和如今井然有序的场面截然相反。

这事还得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一条投诉件说起。一天傍晚,来榜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日常浏览平台时,看见了这样一条投诉件:“来榜镇黄泥村黄榜路新华段路灯有近半个月不亮了,该道路为学生放学的必经之路,即将进入秋冬季,天黑得越来越早,学生们从这经过存在安全隐患。”

趁着夜色将至,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决定即刻出发前往黄泥村,到达现场后,发现黄榜路段确实一片漆黑,仅亮着的两盏路灯也是忽明忽暗,纪委工作人员只好借助手机照明前行。

为尽快解决问题,第二天一早,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召集黄泥村所属的来榜镇建设办及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共同前往黄泥村,对黄榜路新华段线路全面排查,最后发现是由于前几日的一场雷电,导致保安器损坏。找到症结所在后,镇纪委工作人员要求电力公司一日内将保安器更换完毕,同时对学校周边的其他路段线路进行大排查,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日前,该镇纪委对路灯问题进行“回头看”,一盏盏明亮的路灯将道路照得亮堂堂,也点亮了学生们回家的心路。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既注重拓展平台功能,实现群众咨询投诉、纪委受理转办、职能部门办理答复、群众评价的闭环模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又注重成果运用,加强数据分析利用,及时发现基层权力运行中存在的苗头性、突出性问题,抓早抓小、精准监督。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306件,已办结304件,群众评价满意率达到96.69%。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宣传推广,将平台工作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加强党务、政务、事务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群众投诉‘一门受理、一键转办、一心办理、一办到底’,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岳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