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指尖监督解“心结” 引得活水润农田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08 09:15:02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不用担心稻子和生姜没水了,我代表全村村民谢谢你们。”看着水哗哗地从水管里冒出来,岳西县冶溪镇桃阳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储诚才激动地握住了该镇纪委书记王学军的手。

然而不久前,该村村民还在为灌溉用水问题而担忧。该村地处岳西县冶溪镇和太湖县交界处,属盆地地形,每逢夏季平均气温比该县其他地区高出4至5度。2022年的夏季,由于持续的高温天气和缺水导致的浇灌不及时,该村村民种植的水稻和生姜较往年平均减产了三分之一。

今年5月份,在高温干旱来临之前,该村村民便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向冶溪镇纪委求助。收到求助后,该镇纪委主动与桃阳村村委对接,先后6次实地走访查看情况,得知缺水的原因主要是该村用于抽水灌溉的电线线路老化严重,每当十几户农户同时抽水灌溉,就会出现断电甚至故障现象。

“灌溉用水是生姜、水稻产量的关键,必须赶在高温来临前解决!”该镇纪委书记王学军强调道。随即王学军将该问题反馈给冶溪镇供电公司,并帮助申请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水管、改造灌溉线路等,确保灌溉用水流到每亩农田。在多方协调争取下,该镇供电公司决定实施两期电网灌溉改造工程,并于三日后动工。

为做实监督的“后半篇”文章,该镇纪委主动和当地供电所、村委会建立“一对一”联系,时时跟进改造进度。8月份,两期电网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桃阳村的400亩稻田、100亩生姜灌溉问题得到了解决。

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化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紧盯群众关注的重点民生领域,监督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事、烦心事。截至目前,平台总访问量1130万人次,累计受理投诉294件,已办结292件,群众满意率97.38%。

倾听群众心声,保障民生实际。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推广运用力度,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成为“满意清单”,督促实现群众声音有人听、利益有保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开群众“心结”。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