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指尖监督消疑虑 医保课堂暖民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08 09:13:46   来源: 原创    点击:

“终于知道这7899元去哪了,这‘一点通’真管用!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纪委同志的耐心解答。”近日,岳西县古坊乡上坊村村民罗小平,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事情还要从前期的一条投诉件说起。“我在‘监督一点通’平台发现公示上有补贴了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7899元,但是我并没有收到这笔钱,银行流水清单也显示没有进账,请问这笔钱是补贴给谁了?”

收到投诉的当天,该镇纪委立即组织核查组前往乡合医办进行核查,得知投诉人罗小平在2022年因患慢性病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岳西县中医院就诊共花费21474元,根据该县医保局“一站式结算”政策,罗小平在每次就诊完毕后均可直接抵扣医疗费用,2022年间共计报销核减了7899元;为核实真实性,乡纪委工作人员同时与县卫计委、县医保局办理医保基金的工作人员联系,并调取相关医保台账,得知该7899元确实已经抵扣。

为让罗小平了解这7899元的去向,该乡纪委带上了相关医保基金台账的复印件,决定于次日前往罗小平家中解释缘由;同时考虑到此次事件是由于其对医保政策的不理解,其他村民可能也有类似情况,该乡纪委决定联合县卫计委、县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政策宣讲团,在古坊乡上坊村开设一场特殊的“医保课堂”,对与村民息息相关的“一站式结算”及其他医保政策进行全面解答讲解。

“原来慢性病卡在我自己手机上就能直接申请,本来打算下周去县里咨询,现在省事了。”“原来我们享受了这么多的医保好政策...”“医保课堂”结束后,村民们纷纷点赞、感谢。

今年以来,岳西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细化小微权力监督事项清单,对群众投诉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推动解决群众诉求、解答政策规定,让问题和诉求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295件,已办结295件,群众评价满意率96.19%。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架起了干群联系‘连心桥’,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今后,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不断提高办理质效,督促问题解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