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领导干部应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作者: 储素琴    发布时间:2023-03-30 12:27:18   来源: 原创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各级党校要引导和推动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而手中的权力是否经得起“放大镜”下的放大考察?党员干部当从人民利益出发,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把造福人民的实事办实,把造福人民的难事办妥,把造福人民的愁事办好,这是党员干部对人民的一份承诺,更是一份忠诚。

对党员干部而言,守住权力关,要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才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

政绩是衡量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的最直观依据,是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而考核表上填的政绩是否经得起“显微镜”下的细细研究?在以前的考核案例中,存在少数党员干部为取得成绩、得到提拔而在政绩中“掺水”的现象,政绩考核是组织选人用人的依据,关乎着干事创业的风气,关乎着高质量发展大局,对政绩的考核要关注细节挤干水分。党员干部要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工作既要让人民“富口袋”也要让人民“富脑袋”,要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这样的政绩才能被人民认可。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一茬又一茬的年轻干部接好班,只有每一个年轻干部都接好班,才能为伟大事业接续发展奠定干部基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中国人民的不断努力,中国已经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下年轻党员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沐浴着党的光辉,享受着党的恩泽,当心怀感恩之心,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工作技能,在伟大新征程中提升推动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能力、服务群众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这场征程中努力干出一番为人民为祖国的事业。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