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与雷锋精神“面对面建群”

作者: 刘亚男    发布时间:2023-02-27 08:52:10   来源: 原创    点击:

2月23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我们作为青年干部,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将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输入“为民服务”精神密码,加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服务基层“群聊”。“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为民服务的坚定承诺。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基层工作,要不忘来时初心,做到“睁开眼来”,善于发现群众的困难,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法;做到“张开嘴来”,主动向群众了解需求,征求意见,将好的做法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迈开腿来”,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中,面对面交流,亲耳听,亲眼看,亲身体验,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向“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精神学习。

输入“做螺丝钉”精神密码,加入“兢兢业业,迎难而上”的扎根基层“群聊”。“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雷锋同志日记中的一句话,正所谓“吾日三省吾身”,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时常扪心自问,是否兢兢业业地完成本职工作,是否不忘初心地谨记为民情怀,是否信念坚定地树牢清廉底线?雷锋同志还说:“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发挥“挤劲”,在工作之余像雷锋同志一样挤出时间,锲而不舍地学习,要发挥“钻劲”,在遇到难题时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向“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的精神学习。

输入“克勤克俭”精神密码,加入“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奉献基层“群聊”。“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这是雷锋同志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学习雷锋精神是永不过时的,艰苦朴素是我们要时刻谨记的品质。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上做到“见贤思齐焉”,向优秀的人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廉洁奉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在生活上时刻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从生活点滴做起,从一支笔一张纸处节约,向“艰苦朴素永不忘”的精神学习。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