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刮骨疗毒”迎“新”春

作者: 刘亚铃    发布时间:2023-02-20 11:21:07   来源: 原创    点击:

伴随着冰雪消融,溪水潺潺,2023年的春天已经在向我们招手。安徽“新春第一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字主基调,《求是》杂志也发表了《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的主题文章。“春”是开始,“春”是希望,都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何在“新”的春天里立稳脚跟,延续希望,“新”春的准备工作便至关重要。

“刮骨疗毒”迎信念“新”春,“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自我革命是一以贯之的过程,“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官僚主义”这些腐化思想犹如一只只害虫,对着我们的党员干部虎视眈眈。身为党员干部,唯有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才能锤炼共产党人信仰信念的钢筋铁骨。即使自己现在只是一根小春苗,也要树立远大而坚定的理想信念,“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怀着春天的希望,才能在成长道路上抵御住每一次诱惑的侵袭,在每一次如春风化雨的学习后信念愈加坚韧,在一次次的“刮骨疗毒”后成长为庇护一方的参天大树。

“刮骨疗毒”迎实干“新”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爱惜羽毛的“老好人”、推诿扯皮的“圆滑官”、得过且过的“太平官”,这样的“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典型代表犹如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病毒,贻误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损害百姓的民生福祉,也让党员干部自身成为了无根浮萍。群众有所呼,政府就应当有所应,抓紧、抓实、抓久,才能砍去成长道路上如病变一般的形式主义作风,将“躺平”“得过且过”这些浮根重新埋进实干的土壤里,在一次次的“刮骨疗毒”后结出实干的果实。

“刮骨疗毒”迎创新“新”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时代瞬息万变,今天的方法到了明天可能就成为了老古董,“沉舟侧畔千帆过”,身处这个时代,唯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迎接新生。“既不垫底也不冒尖”“明哲保身”“因循守旧”这些旧观念犹如遮蔽太阳的阴翳,“坐井观天”式的工作包袱不革除,我们干部的工作就永远只能待在舒适区,唯有革故鼎新,扔掉包袱,轻装上阵,在理论实践中举一反三,在日常工作中直击痛点难点,在时代的潮流中开拓进取,才能在时间长河的花开花落中永葆青春,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屹立不倒,在一次次的“刮骨疗毒”后开出创新的奇葩。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