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警惕风险隐患,严于律己过“廉年”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4:43   来源: 原创    点击: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伴随着街道上越来越浓的年味,癸卯兔年正在大步向我们走来。在全民欢度佳节的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在享受佳节的喜悦之时,更要警惕隐藏在节日氛围中的风险隐患,洁身自好、严于律己。

以案为戒,为党员干部注入“不敢腐”的“清醒剂”。说起腐败,我们脑海中浮现的画面可能是党员干部在灯红酒绿的诱惑中逐渐失去初心,沦落到手戴镣铐、铁窗含泪。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民生等多个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案件查处数量多达65万余件,其中不乏位高权重的高官,也不乏我们身边的腐败案例。“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就如“清醒剂”,提醒我们只有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才能避免自己成为反面教材上的典型案例。

以规为纲,常念党员干部“不能腐”的“紧箍咒”。“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在反腐败问题上抓常抓细,陆续颁布相关法规制度100余项,全面细致、程序严格、行之有效的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体系逐步完善,腐败滋生的空间不断被压缩,“不能腐”的紧箍咒响在了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头顶上。只有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才能在廉洁从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不偏航、不失速。越是到年节这样轻松愉悦的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越是要警惕各类潜在风险隐患,防止过节变过“劫”。纪律规矩从来不是摆设,制度的威慑更是无处不在,唯有将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才能让“不能腐”的“紧箍咒”真正发挥作用。

以信为枪,守好党员干部“不想腐”的“主阵地”。信仰不牢,地动山摇。众多落马的党员干部一开始都是意气风发、挥斥方遒,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放松警惕,放松理论学习,最终理想信念被侵蚀,患上了“软骨病”。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清楚的认识到守住初心使命的重要性。“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是中国人的骨气与脊梁,作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磨炼党性修养正如养护兵器,是一个常磨常新的过程,只有平时功夫深,才能在“歪风邪气”侵袭的关键时刻坚守本心。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