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清廉润家风 当好廉内助

作者: 韩燎原    发布时间:2022-07-29 19:41:31   来源: 原创    点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要算好家庭账,吹好“廉洁风”。要以身作则,做到“预防针”常打,“紧箍咒”常念,时刻提醒自己的家人什么不能要,什么不该拿,什么是取之有道的正常收入,什么是涉嫌腐败的赃款,什么是礼尚往来的人情,什么是权钱交易的贿金。要多支持、少拖累,多理解、少埋怨,多关心、少苛求,关心我们的干部,促使其抛弃私心杂念,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做到不义之“利”不沾,不道之“财”不取,不法之“手”不伸,给予配偶更多的宽容和帮助,在幕后默默地支持他们,积极创造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要算好政治账,当好“守门员”。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幸福家庭。家庭成员要常敲“廉政鼓”,念好“廉政经”,算清“廉政账”,守牢“廉洁门”,弘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互相监督,防微杜渐,帮助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诱惑,将腐败拒之门外,打好家庭幸福的基石。

要算好名誉账,当好“监督员”。要把家风建设当成一件大事、要紧事摆在重要位置,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让家庭成为中层干部的温馨港湾,传承好家风,以德立家、清廉持家、远离腐败,让清廉的家风照亮家庭,做修身齐家的模范、勤俭清廉的典范。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