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做到“三强”展现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良好风貌

作者: 河图镇 储金霞    发布时间:2022-05-31 13:25:26   来源: 原创    点击:

“年轻干部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务实担当、严于律己,自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历史重任,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尽情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年轻干部要把锤炼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当作终身必修课。政治信念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年轻干部要依靠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主动学习理论的紧迫感,将学习放在首位;要做到常学、深学、精学,将理论学习根植于思想深处,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善于思考总结,使学习过程成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品格修养、练就过硬本领的过程,使学习成果能够及时转化,从而更好地投身工作实践。

强化务实担当扛起使命责任。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要做到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要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一线中积极作为,主动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扛“重担子”,在问题面前不回避、矛盾面前不退缩、危机面前不畏惧,在自身岗位实践中淬炼开拓进取的锐气和知难而上的勇气;要真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年轻干部肩上的使命担当。

加强廉洁自律,透出风骨正气。“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年轻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读懂“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背后的“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把纪律规矩作为行为准则、把遵纪守法作为基本要求,坚持在大是大非和小事小节面前讲原则、守规矩、明底线,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要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谨言慎行,养成良好习惯,塑造良好品质,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