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三夏时节感悟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三要”

作者: 冶溪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31 13:19:18   来源: 原创    点击:

“麦收插稻秧,三夏农家忙。”正值夏收夏种夏管好时节,田野里,一边是小麦开镰,一边是水稻插秧。农作物从播种到收获的成长过程在“三夏”时节一览无余,其中也蕴含着做人做事的“三要”,值得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细细品味。

要扎根泥土,粒粒饱满归仓。如果把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比作初生的青苗,那么基层就是最好的育秧盘,实践是最好的肥料,群众是最好的土壤。要收获别样的成长,成就充实的人生,就必须珍惜在基层工作学习的经历,扎根基层沃土,涵养深厚学识,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虚心潜学、埋头苦干、务实笃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做“空马车”,不当“干瘪的稻穗”,实实在在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才能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用满满“收获”确保颗粒归仓,用热爱与才干造福一方水土,在奉献基层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要经历磨难,不怕雨雪风霜。夏天是作物生长旺盛期,病虫害和灾害性天气是严峻考验。经得住考验的才是好苗子、好干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想当“劲草”“真金”,就要自我加压,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风风雨雨中墩墩苗,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过程中抽穗生长,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强筋健骨”,在抵御狂风暴雨中积攒“抗倒伏”的“底气”,进一步拓宽阅历和思维,磨炼定力和韧劲,激发情怀和动力,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擦亮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努力“墩”出好状态、好作风、好品质,奋力干出“拔尖”的成绩、业绩、实绩。

要饮水思源,感恩组织培养。青苗没有水的浇灌就不能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党的培养就不能成才。要懂得饮“水”思“源”,关键是认清“水”从何来、“源”在何处,只有这样,前行的“动力源”才源源不断。“水”从组织那来。组织培养如同“水渠”,将成长所需的水分引到干部身边,供其汲取。“源”于人民。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下的宝贵历史经验。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对组织的精心浇灌和培养要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如此才能把工作办成群众“想要的样子”,成长为组织期待的样子,收获沉甸甸的人生果实。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