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作者: 店前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16:52:48   来源: 原创    点击: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更是未来的,年轻干部是中国梦的接力者和传承者,应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拧紧思想“总开关”,永葆对纪律的“敬畏心”。

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理想信念。现今的年轻干部没有亲身经历过老一辈的苦难与艰辛,难免在思想上有所松动,存在享受安逸之心。必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腐朽思想的侵蚀。

永葆纪律“敬畏心”,强化自省自律。多数干部在违纪违法之初,也有害怕和恐慌,但在诱惑的“魔爪”中越陷越深将纪律抛之脑后,丧失了对规矩、纪律、法律的敬畏之心。违法者莫不从违纪开始,违纪违规既是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具体表征,也是滑向犯罪深渊的开始。年轻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古人云“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年轻干部应该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把党的纪律铭刻于心,时刻自省,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