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强化政治监督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 古坊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08:17:02   来源: 原创    点击:

面对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形势,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和方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全面监督转向精准监督,以监督促防控,以监督促民生托底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把握监督重点。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作为首要监督任务,确保政令畅通。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有更多精力投入防疫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

优化检查方式。做到“监督不缺位、到位不添乱、不给一线增加负担”,坚持抗疫一盘棋。整合纪检监察和职能监督部门力量,综合运用联合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形成防控结合、优势互补的工作合力,防止多头督查给基层增加负担。

精准稳慎问责。监督执纪中,要注重正面激励,推动问题整改,多做提醒的教育监督,多做纠偏纠错工作,不一味地强调“问责”。对履职不力确需问责,要注重系统分析主客观因素,正确区分客观条件限制无法执行、不执行等不同情况。

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履职有温度、监督有力度、执纪有强度,这样才能广泛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