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四个聚焦”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常态化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31 08:11:19   来源: 原创    点击:

在全球疫情仍是高位运行、国内疫情散发面广,省内也相继发生外部关联疫情的情况下,各级各部门应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应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四个聚焦”,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常态化。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聚焦。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争、人民战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乃至较长时间内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来抓,以最高的标准、最硬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来,不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最新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在压实责任上要再聚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压实四方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行好防控职责,随时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机制。要把执纪监督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严禁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疫情信息,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以权谋私、权权交易,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物资和资金等,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在激励担当作为上要再聚焦。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鲜明的重实干重实绩导向,善于发现在疫情防控中忠诚、干净、担当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从政治上、组织上、生活上充分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发动和支持受到党纪政务处理或正在受到审查调查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放下思想包袱,勇于担当重任,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在“大战大考”中体现忠诚和担当,在“疫线火线”上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应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给干事者撑腰。对接受的各种告状信、检举信,核查属实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核查失实的,及时予以澄清、公开正名,并对诬告陷害者,严肃追究纪法责任,推动形成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抵制歪风邪气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在执纪问责上要再聚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媒体报道、群众反映、有关部门报送信息及信访举报中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要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实施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