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积极稳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1-28 11:56:26   来源: 原创    点击:

1月18日至20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很长一段时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增强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当前重点任务开展专项督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二要敢于亮剑斗争。腐败是党执政面临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开展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就要敢于较真碰硬。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持续纠治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积极探索完善“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提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水平。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自我净化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专责监督职责,身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贯通起来,不断提高自身依规依纪依法履责能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从严从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新时代催生新斗争,新形势提出新要求,新征程赋予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接续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生在勤,勤则不匮”,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务实重干、开拓创新,坚定有序、积极稳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