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阜南:打造廉洁文化精品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4 14:47:00   来源: 原创    点击:

“读一次自醒一次,看一个案例警醒一生。这本小册子收集了村干部的腐败案例,不仅让人感到震惊,更多的是警醒,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筑牢思想防线,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干部。”阜南县经开区干部王平安阅读《阜南县农村基层干部腐败案件警示录》后感慨地说。

一体推进“三不”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耕、精耕本土廉洁文化,通过汇编警示教育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开办小淮说纪、晓燕时评栏目等方式,不断扩大廉洁文化教育覆盖面,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用廉洁文化滋养广大党员干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前总觉得‘廉洁’二字离我们很远,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但观看了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打错了“小算盘”的村支部书记》后,让我感受到‘廉洁’就在我们身边。”该县赵集镇一名干部感慨道。

“打造廉洁文化精品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和重要抓手,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凝心聚力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形成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厚植社会廉洁文化底蕴,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访清廉人物、晒清廉事迹等方式制作《清风万家》栏目,深入挖掘本地勤廉人物事迹和勤廉思想,充分发挥廉洁典型人物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积极营造勤政尽责、清廉自守、廉洁奉公、甘于奉献、忠诚担当的浓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荣获第二届阜阳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优秀组织奖”,3件作品入选“阜阳廉洁文化精品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加强廉洁家风建设,挖掘具有文化历史内涵的“本土”家风,提炼具有本土特色的家规家训精髓,积极开展系列传承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凝聚廉洁原动力。为了让良好家风在党员干部中传承发扬,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暂行办法》,开展传家训扬家风活动,在全县党员干部家属中开展廉内助系列活动,提醒把好“清廉关”、守紧“廉洁门”。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围绕廉洁文化,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推动廉洁理念潜移默化融入日常生活,起到正心正行、化风成俗的社会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