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小切口”入手 落实“过紧日子”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8 10:46:50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年初我们就看到了宣传经费预算,在预算范围内,我们要求各学校自主创作拍摄这一批廉洁文化作品,与去年找广告公司制作相比,节省了一大笔经费,算了一下预算还有结余,计划下个月再制作一批廉政漫画。”3月中旬,在岳西县教育系统廉洁文化作品展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这是岳西县纪委监委推动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其中一个缩影。

去年年度,该县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部分单位在办文办会、食堂就餐、宣传经费等方面存在经费使用不严谨,可能造成财政浪费情况,随即对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员进行约谈,要求立行立改,并督促各单位将使用经费严格按照使用范围划分,建立起使用台账实现各项经费的预算和“进出”有账可循。

为进一步推动“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紧盯“钱袋子”往哪花、怎么花、有什么产出、起什么效果,聚焦“小切口”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建立“精准监督+整改完善+跟踪问效”的监督闭环机制,推动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厉行节约,把钱花在刀刃上、花得更有效。

公务用车支出是财政支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县机关事务中心不断强化对公务用车的管理,最大程度减少支出。“以前往安庆市区为例,岳西县距离安庆市区有130多公里,一趟来回大约要花费300多元,我们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在同一天同一时间段都是前往安庆市区,但由于申请人员和申请单位不同,平台派出了好几辆车,如果能够合并出行,油费、过路费能够节约不少。”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一名工作人员在监督检查中指出。随后,该县机关事务中心立即对公务用车平台开展自查自纠,对线上用车平台进行数据优化,同时加强用车登记管理,最大程度合并出行,确保每一笔用车经费都用在必要出行上。

“这些钱看起来不起眼,如果以年度为单位,浪费的就是一笔巨额财政经费。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强对医疗救助、公共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资金管理的监督,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的实效性,推动‘过紧日子’成为党政机关的政治自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