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聚焦河道整治,守护绿水青山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8 10:46:08   来源: 原创    点击:

“现在这变化真是太大了,以前每到汛期,河道两边全是洪水冲刷的垃圾,又脏又臭,我们从这经过都要捂着鼻子,现在你们看,小公园建起来了,环境好起来了,傍晚还能带孩子过来散散步,生活无比惬意。”近日,岳西县姚河乡纪委来到姚河村开展监督回访,当地村民许大妈乐呵呵地说道。

许大妈口中的河道是岳西县姚河乡境内沿G105国道穿境而过的一条主要河流,也是巢湖流域上游杭埠河的源头之一,河道周边住着数百户居民,河道的环境不仅关系到下游水域的总体生态环境,更会影响周边村民的居住体验。2022年9月份姚河乡纪委在走访中得知,该河道每逢汛期,河道两边就会出现严重的水毁现象,且河道中经常出现洪水冲刷带来的垃圾,臭味熏天,周边居民的居住体验极差。

为解决居民口中的“大河问题”,提升周边群众的居住满意度。姚河乡纪委迅速将该情况向姚河乡党委政府反馈,并召集县水利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同协调解决河道清理及周边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问题。经过一个月的协调沟通,最后统筹整合到各类治理资金1000万元,同时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水利部门不久便完成河道治理的立项审批手续,并决定于当年11月开始动工,全面推进河道治理和水质改善等工作。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今年3月初春的傍晚,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姚河乡开展监督走访,只见河岸两旁垂柳摇曳生姿,桂花树、茶花树栽种错落有致,沿河修建的一个娱乐健身广场上,居民们一边哼着曲儿一边聊着家常。据悉,姚河乡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目前已新建河道清淤整滩1.18公里,新建蓄水堰坝3座,整修亲水步道90米,防汛巡查步道1.15公里,堆石护坡312米,防汛功能得到大大提升,当地居民的居住体验感也在持续增强。

为推动全县水环境向好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对全县各河道按照所属地域分清任务,细化责任,层层加压,积极推进全县范围内的河道整治和水质改善等水环境治理工作。“我们将紧盯生态资源领域,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守护好全县的绿水青山。”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