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强化专项监督 助力校园食堂飘满“廉香”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8 10:45:19   来源: 原创    点击:

“学校食堂的食材是通过什么渠道采购的,有无采购清单?”“食品采购人员和收货人员是否区分开来?”在岳西县天堂中学食堂内,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的工作人员频频发问。

学校食堂食材采购配送交易量大、涉及金额高,极易滋生腐败现象。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中采购、贮存、加工、供餐等关键环节,深入全县中小学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

“从近期检查的情况来看,部分食堂财务还是不够规范,财务核算中心要进一步严把财务核算关。”为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建立“联合督查、定期会商、制度补丁”工作机制,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经会商研判后,对各校园食堂财务管理制度进行更新和修正。

监督推动下,该县教育系统建立学校食材“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标准”的配送体系,修订完善采购验收分人负责、财务日清月结、统一收支核算等6项制度,彻底解决了采购方式不一、进货渠道不明、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实现安全风险、廉政风险、餐饮成本“三降低”。

针对教育系统内学校多、人员多、风险点多而监督力量薄弱的实际情况,督促各校成立校监会,在日常食堂管理工作中,由校监会全程跟进监督;同时督促县教育局建立集中陪餐等制度,定期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进行评议,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教师与学生共同用餐,对饭菜质量口味进行评价,对食堂卫生环境、从业人员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食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学校食堂管理,关乎学生健康,牵动家长神经。”岳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继续靠前监督,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坚决消除校园食堂一切安全隐患和不正之风,让校园飘满“廉香”。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