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快查快结为受到不实举报者澄清正名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8 10:44:42   来源: 原创    点击:

“感谢纪委监委为我澄清正名,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和顾虑,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担当实干的决心和信心,今后会以更大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日前,岳西县纪委监委对该县某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胡某某遭受不实举报公开澄清,胡某某感谢地说道。

去年9月,岳西县纪委监委收到实名举报,反映该县某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胡某某的父亲利用其儿子的权势欺人,强行征地、村镇领导一直对其包庇纵容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随即成立初核组对其反映的问题开展核查,经调取相关征地资料以及实地走访询问后,了解到举报人反映的征地问题在征地工作开展之前已取得举报人同意,征地补偿款也已发放到位,在与举报人进一步沟通后,并未发现胡某某的父亲仗势欺人及领导包庇问题,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随后,该县纪委监委出具《关于对胡某某同志予以澄清正名的函》,为胡某某进行澄清正名、消除影响。

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先后出台《岳西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程(试行)》《岳西县纪委监委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完善干部职工激励保障机制;同时通过谈话教育、回访交心、侧面了解等方式,及时为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保护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有本事、敢于坚持原则的干部鼓劲,让他们不受委屈,不背包袱,轻装上阵。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反映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规范化处置力度,紧盯线索来源、强化研判分析、做好精准识别,对无事生非、歪曲事实、造谣诬告、恶意诽谤他人等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党员干部的行为,严查快处,及时发声、消除影响,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