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监督守护“夕阳红”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8 10:43:57   来源: 原创    点击:

“大爷,您今年高寿?在这里生活得咋样?”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前往来榜镇敬老院进行走访,并对敬老院的老人们展开询问。

“我今年86了,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党的政策好,给我办了五保,还让我住进了敬老院,在这里不愁吃不愁穿,工作人员也很贴心,生活过得比蜜还甜。”敬老院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说道。

近期,岳西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领域问题,对全县各敬老院的建设、管理、服务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来榜镇的敬老院是上个月才改造完成的,如今的敬老院干净整洁、绿树成荫,有的老人们在院落里锻炼着身体,有的老人围在一起下着象棋,不时发出阵阵笑声。老人们说,每天下下棋、听听戏曲,日子过的幸福又快乐。

“我们给老人们提供良好的服务,既是责任,也是义务。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今天是我们照顾别人,明天就是别人照顾我们。”来榜镇敬老院院长介绍道。

近几年来,为织密织牢集中供养特困对象衣、食、住、行、医等保障网,岳西县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逐年提高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财政补助水平。该县纪委监委持续跟进监督,全力保障各项养老政策落实落地,切实提升“特需”老人们的生活满意感。

“民生问题无小事,怎么做都不会过。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居有所住、老有所乐’,在这之上,我们还要着力关注于丰富老年人精神层面的需求,实现‘老有所乐’。”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员说道。下一步,岳西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督促县民政部门切实加强对敬老院各项工作的管理和指导,不断提升敬老院的服务管理水平,让每一个老人在养老院都能获得真正的幸福感。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