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08 10:13:54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举办第二期“大别山红廉故事会”。

“是革命家,是教育家,怀如此奇才,生而无愧;为革命死,为大众死,仗这般大义,死又何妨!这是安徽省首届省委书记王步文高洁品质的真实写照。”在故事会上,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蒋树鑫以《步写担当,文述信念——王步文的信念与担当》为题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红色党课,通过讲述王步文同志的故事,让大家重温那段烽火连天、激情燃烧的岁月。

该县纪委监委机关9名干部在会中分享了一些本地红色故事,这些故事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顶天立地的革命品格和精神风范,在思索中坚定信心,在感悟中砥砺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致敬伟大英雄,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会上,全省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岳西县监委委员储彬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党课辅导。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阐释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在不同时期的时代价值。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律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真挚的情怀、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务实的担当,切实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践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续写纪检监察事业的新篇章。

此次的“红廉故事会”,点燃了红色“火种”,更促使了大家思索在新时代下如何践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下一步岳西县纪委监委还将深挖本土红色资源,推出系列特色活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能通过回顾红色故事,铭记历史轨迹,坚定理想信念。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