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廉”动师生 携手共建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08 10:13:24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着力提升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学生敬廉崇廉意识。

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共同成立廉洁文化领导小组,出台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求县域内各校园须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系统推进;各负责同志须深入研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促使广大党员和教师强化廉洁从教意识,永葆廉洁本色和浩然正气。

在政治学习教育中,各校支部书记定期上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将廉洁文化融入“三会一课”和党员教育,让全体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深刻领悟廉洁文化建设服务全局的重大意义。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注重强化各校班子建设中的廉政工作,将廉政教育作为今年组织生活会检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题,鼓励各校班子成员对标对表做好廉洁示范。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还常态化进行督导检查,着力抓好各校师德师风建设和廉政文化教育,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此外,深入推进“宜学廉”廉洁文化主题活动,该县纪委监委牵头,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征文、廉政书法展、绘画展,建立全县廉洁文化作品库,激发全县师生对廉洁理念的价值认同;同时倡导全县中小学生当好“廉洁小卫士”,做到不铺张浪费,同学之间不攀比,监督亲属不向老师赠送或变相赠送礼品礼金等,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