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末位约谈 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30 12:30:44   来源: 原创    点击:

“约谈只是手段,整改才是目的。希望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自检自查,以实打实的措施纵深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以上是近期岳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2022年度党风廉政考核末位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开展约谈的场景。为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岳西县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要求,统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运用措施,对去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后二位的乡镇和单位“一把手”进行“点穴式”约谈,督促考核末位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取得实效。

为避免约谈形式“一成不变”、约谈内容“空乏无味”和约谈效果不明显,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掌握情况、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提前“量身定制”约谈方案,全面梳理约谈对象及其所在党委(党组)管党治党、履职尽责等方面问题,与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进行综合,把脉问诊末位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问题,拟定约谈提纲,让约谈更富有针对性、规范性和严肃性,切实提升约谈质效。

“日常工作中,对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确实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对‘四风’的危害性认识不足,本人将深刻汲取教训,时刻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全面认领问题、全面排查整改,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被约谈的单位党组织书记面红耳赤、倍感压力。

为防止约谈时“辣味十足”,约谈后“索然无味”,起不到敲警钟、亮红灯、明纪律作用,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完善日常监督和成果运用等配套机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挂账督办、跟踪问效,督促建立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方案、逐一对账销号,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重要内容,坚决杜绝“一谈了之”“过关就好”的应付行为。

“约谈既是责任提醒,也是责任传导。”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监督推动‘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形成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的良好局面。”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